赎罪祭和赎愆祭有什么分别呢?

2019-12-15 10:13:36 网络 人次浏览 来源 字号:T|T

赎罪祭和赎愆祭

赎罪祭和赎愆祭有什么分别呢?
 
罪,是指我们拢总的罪,就是在神面前的罪
,是我们一天一天的罪,就是能算得出的。
可以说,赎罪祭,为着我们全部的罪,一起的罪;赎愆祭是为着我们局部的罪,能算得出的罪。
赎愆祭是分两部分的:一部分是在神的面前,如果得罪了神,该怎么作。另一部分是说我们一天过一天,在人的面前,如果得罪了人,该怎么作。
 
赎罪祭与赎愆祭,有一主要的字不同。赎罪祭是“挽”,赎愆祭是“还”。我们不能因得罪了神而还神什么,我们也不能因得罪了人而挽回什么。我们有罪,只能靠主的血向神挽回。我们得罪了人,就不是挽,是应当还了。
罪祭是把人从神的定罪下挽回过来,这是救恩的内容。所以,赎罪祭的作用预表了神给人的救恩,藉着基督一次献上他自己,做成了永远的赎罪祭,使那些信从他的人得以成圣。
赎愆祭预表基督是神儿女与神恢复交通的依据。
 
摘自网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