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宇宙会毁灭还是会更新?

2017-08-04 23:45:38 王约翰牧师 人次浏览 来源 字号:T|T

这个宇宙会毁灭还是会更新?

基本上有两种讲法:
一;宇宙将来会被销毁,没了。只留下天堂(天堂被称为新天地)。
二;这宇宙会永存,以前被水清洗过更新了,末日被火更新了。

这个宇宙会毁灭还是会更新
 
基本上有两种讲法:
一;宇宙在末日将会被销毁,没了。只留下天堂(天堂被称为新天地)。
彼后 3:7但现在的天地还是凭着那命存留,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审判遭沉沦的日子,用火焚烧。
彼后 3:10但主的日子要象贼来到一样;那日,天必大有响声废去,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,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。
彼后 3:12切切仰望  神的日子来到。在那日,天被火烧就销化了,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化;
太 24:35天地要废去,我的话却不能废去。
来 1:11天地都要灭没,你却要长存;天地都要象衣服渐渐旧了;
来 1:12你要将天地卷起来,象一件外衣,天地就都改变了。惟有你永不改变,你的年数没有穷尽。”

 
二;这宇宙会永存。以前挪亚时代被水清洗更新了,末日被火焚烧而更新了。
诗 104:30你发出你的灵,它们便受造;你使地面更换为新。
罗 8:19受造之物切望等候 神的众子显出来。
罗 8:20因为受造之物服在虚空之下,不是自己愿意,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。
罗 8:21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脱离败坏的辖制,得享 神儿女自由的荣耀(“享”原文作“入”)。
罗 8:22我们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叹息、劳苦,直到如今。

 
第三种讲法
三;这宇宙先被毁灭,恢复更新为新天新地。
 
要思想:当人要承受神的国,必须要死里复活,只有成为荣耀的身体才可以承受神的国。
这荣耀的身体,却还是本来的身体从死里复活的,却和原来的相当的不同。
就是恶人要承受地狱,也要从死里复活,才能永远承受地狱的痛苦。
 
从这方面可以思想,整个宇宙也是要经过死亡(被销毁);又有个复活(更新)的经过。这样才成为新天新地,承受永恒。
诗 102:26天地都要灭没,你却要长存;天地都要如外衣渐渐旧了,你要将天地如里衣更换,天地就都改变了;
赛 65:17“看哪!我造新天新地。从前的事不再被记念,也不再追想。
启 21:1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,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

 
这个新天新地就是神所爱的世界。
 
因此约翰福音3:16“神爱世人(原文是世界)”“神爱世界”是正确的。因为这世界是照神“永恒之律”创造而有的。
 
王约翰牧师
2017.7.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