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约的人如何信耶稣得救 ?

2020-08-30 12:28:34 温州陈达长老 人次浏览 来源 字号:T|T

圣经说牛羊的血能赎罪,又说断不能除罪。表达的是什么意思。

旧约的人如何信耶稣得救
 
利 1:4他要按手在燔祭牲的头上,燔祭便蒙悦纳,为他赎罪。
来 10:4因为公牛和山羊的血,断不能除罪。
罗 8:3律法既因肉体软弱,有所不能行的, 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,成为罪身的形状,作了赎罪祭,在肉体中定了罪案,
圣经说牛羊的血能赎罪,又说断不能除罪。表达的是什么意思。
这就如做生意的人(我),将货物给客户的时候,客户往往是月底或年底结账,客户收到货物后,就在收据上有数量,单价,金额,时间,签收等等。这收据是钱吗?是又不是,我凭着对客户的信任,就当做是钱呢。年底就结账了。
在救恩上,旧约的牛羊献祭就如同收据,年底结账,就是基督来了算总账。当基督说“成了”是希腊文的市场用语“债务清偿”。
来 9:15为此,他作了新约的中保,既然受死赎了人在前约之时所犯的罪过,便叫蒙召之人得着所应许永远的产业。
旧约信徒的罪债和新约信徒的罪债,他都承担了,付清了。
 
改革宗长老会温州教会
陈达长老
2010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