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经中“遗失”的书

2020-03-22 14:46:48 温州陈达长老 人次浏览 来源 字号:T|T

圣经中提到的书

圣经中“遗失”的书


1;《以诺预言书》

 
犹14 -15 亚当的七世孙以诺曾预言这些人说:“看哪,主带着他的千万圣者降临,要在众人身上行审判,证实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,又证实不敬虔之罪人所说顶撞他的刚愎话。”
 
 
2;《耶和华的战记》
民21:14  所以耶和华的战记上说:“苏法的哇哈伯与亚嫩河的谷.
3;《雅煞珥书》
书10:13  于是日头停留,月亮止住,直等国民向敌人报仇。这事岂不是写在雅煞珥书上吗?日头在天当中停住,不急速下落,约有一日之久。
撒下1:17-18  大卫作哀歌,吊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,且吩咐将这歌教导犹大人。这歌名叫“弓歌”,写在雅煞珥书上。
4;《犹大列王记
王上 14:29罗波安其余的事,凡他所行的,都写在犹大列王记上。
王上 15:7亚比央其余的事,凡他所行的,都写在犹大列王记上。亚比央常与耶罗波安争战。
王上 15:23亚撒其余的事,凡他所行的,并他的勇力与他所建筑的城邑,都写在犹大列王记上。亚撒年老的时候,脚上有病。
王上 22:45约沙法其余的事和他所显出的勇力,并他怎样争战,都写在犹大列王记上。
代下 32:32希西家其余的事和他的善行,都写在亚摩斯的儿子先知以赛亚的默示书上,和犹大、以色列的诸王记上。
 
5;《以色列诸王记》
王上 14:19耶罗波安其余的事,他怎样争战,怎样作王,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。
王上 15:31拿答其余的事,凡他所行的,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。
王上 16:5巴沙其余的事,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,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。
王上 16:14以拉其余的事,凡他所行的,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。
王上 16:20心利其余的事和他背叛的情形,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。
王上 16:27暗利其余的事和他所显出的勇力,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。
王上 22:39亚哈其余的事,凡他所行的和他所修造的象牙宫,并所建筑的一切城邑,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。
 
6;《大卫王记》
代上 27:24洗鲁雅的儿子约押动手数点,当时[耶和华]的烈怒临到以色列人;因此,没有点完,数目也没有写在大卫王记上。
 
 
7;《先知拿单的书》
8;《先见迦得的书》
 
代上 29:29大卫王始终的事,都写在先见撒母耳的书上,和先知拿单并先见迦得的书上。
 
9;《亚希雅的预言书》
10;《先见易多的默示书》
代下 9:29所罗门其余的事,自始至终,不都写在先知拿单的书上和示罗人亚希雅的预言书上,并先见易多论尼八儿子耶罗波安的默示书上吗?
 
11;《所罗门记》
王上 11:41所罗门其余的事,凡他所行的和他的智慧,都写在所罗门记上。
 
12;《先见易多的史记》
13;《示玛雅的史记》
代下12:15罗波安所行的事,自始至终不都写在先知示玛雅和先见易多的史记上吗?罗波安与耶罗波安时常争战。
14;《耶户的书》
代下 20:34约沙法其余的事,自始至终,都写在哈拿尼的儿子耶户的书上,也载入以色列诸王记上。
 
15;《何赛的书》
代下 33:19他的祷告,与 [神]怎样应允他,他未自卑以前的罪愆过犯,并在何处建筑丘坛,设立亚舍拉和雕刻的偶像,都写在何赛的书上。
 
16;大卫和所罗门所写的《宗族的班次》
代下 35:4-5你们应当按着宗族,照着班次,遵以色列王大卫和他儿子所罗门所写的,自己预备。要按着你们的弟兄,这民宗族的班次,站在圣所,[每班中]要利未宗族的几个人。
 
17;哥林多前后书之间的书《哥林多书》
(哥林多前书和后书之间还有一封保罗写给哥林多教会的书信)
林后 2:3我曾把这事写给你们,恐怕我到的时候,应该叫我快乐的那些人,反倒叫我忧愁。我也深信,你们众人都以我的快乐为自己的快乐。
林后 2:9为此我先前也写信给你们,要试验你们,看你们凡事顺从不顺从。
林后 7:8我先前写信叫你们忧愁,我后来虽然懊悔,如今却不懊悔,因我知道那信叫你们忧愁,不过是暂时的。
 
18;《老底嘉书》
西 4:16你们念了这书信,便交给老底嘉的教会,叫他们也念;你们也要念从老底嘉来的书信。
 
 
 
感谢神!圣经是完整的,为的是使能读懂的人也能“完全的,预备行各样的善事”(提摩太后书3:16-17)。
赛 34:16你们要查考宣读耶和华的书。这都无一缺少,无一没有伴偶;因为我的口已经吩咐,他的灵将他们聚集。
启 22:18-19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,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, 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;这书上的预言,若有人删去什么, 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,删去他的分。
 
 
我们当以圣经的66卷为满足,而不是为没有得到的觉得可惜,这些书并没有被神收入为正典。
若以后得到这些书,也知道这些书不是神的默示,只是人所写的,是我们的参考资料。
 
 
弟兄们若发现其他的,请来信补充上。(邮箱:cd34@163.com
温州陈达长老
2020年3月2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