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

爱德华滋讲道选

[下载地址]
栏目名称:历代名著 书籍语言:简体中文
授权形式:共享软件 实时点击:
更新时间:2011-04-19 书籍等级:4
爱德华滋讲道选

书籍介绍

 这篇讲章是在1741年7月8日在康涅狄格州的恩菲尔德宣讲的。当时,由乔治·华菲德点燃的复兴之火已烧遍了新英格兰地区。但恩菲尔德这个最邪恶的地方却丝毫不为所动。一群牧师因此召集了一次下午特别崇拜,邀请约拿单·爱德华滋作聚会的讲员。当牧师们进入会场时,全都被会众的轻浮态度吓了一跳。这些人看上去又无知又自负,根本不检点自己的举止行为。

  爱德华滋布道时,没有用任何手势,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他把左手肘搁在讲台上,左手拿着讲章。他布道的经文是《申命记》三十二章35节:“他们失脚的时候近了。”

  也许从来没有任何布道产生过这种效果。他不时被会众中爆发出的大喊大叫所打断。男男女女,一群一群站起来,在地板上打滚,他们的哭喊有时甚至把讲员的声音都淹没了。据说有些人紧紧抱住教堂的柱子和栏杆,显然是在那一刻感到他们的脚正在滑跌,他们正往地狱沉落。整个屋子里哭声震天,哭者痛感自己处于失丧之中,向神呼求怜悯。

  整整一夜恩菲尔德如同大敌当前,几乎每一幢房子里都能听见人们的呼喊,求神拯救他们。

下载地址

栏目导航